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譜瑞-KY 》2024最佳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譜瑞-KY 》2024最佳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譜瑞-KY 》2024最佳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譜瑞-KY 》2024最佳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譜瑞-KY 》2024最佳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譜瑞-KY 》2024最佳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技嘉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概念股精選美股-臺積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低風險股票-勤誠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仁寶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大立光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醫療概念股精選-美律

五一小長假,到龍宮旅游。 龍宮的自然之美自不必說,都是出了名的。這里有全國最大的洞中瀑布——龍門飛瀑,有如翡翠般翠綠的天池水,有峻嶺間手臂粗細長滿苔蘚植物又似有人性的相互纏繞的藤蔓,有溶洞中造型奇異的鐘乳石,有水流撞擊山谷富有節奏的訇然之聲,有全球最大的植物漢字景觀——龍字田…… 想起了“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名句。這次到龍宮旅游,我更相信“不到龍宮一游是終身遺憾。” 都說景區的氣候好,那到底好到一個什么樣子,只有親身體驗后才會有感受。這里雖有初夏的驕陽,但氣候卻如春天般溫和。行走在景區竹影婆娑的小道上,看著綠水中搖曳的竹林倩影,呼吸著富含氧離子的清新空氣,欣賞著鳥兒在密林中歡快的歌聲,每一步的行走都是那樣的有趣,又是那樣的不舍。 我是在從龍門飛瀑穿過溶洞向上去天池的路上才微微地感到有丁點熱的,也才在這里微微出了些汗。溶洞是斜著向上走的,路很窄,也相對要陡些。溶洞的出口在半山腰。也許是在爬溶洞的梯坎時產生的熱量較多,加上剛出溶洞口時洞內外溫度的略小差異,才讓我有了這種感覺。 從溶洞出口到天池,全是在密林中上下穿行。沿途老樹,多高大聳立,枝繁葉茂,有如亭然,每一處都是絕佳的小憩之地;林中藤蔓,婀娜多姿,往來纏繞,相互攀攜,密織如網,難免讓人浮想聯翩。極目遠眺,遠山逶迤,山巒起伏,密林深布,蒸蒸日上。 天池水的綠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才透過密林的縫隙看到那一灣如翡翠般綠的池水,一種迫不及待之感便油然而生。我邊排著長隊緩慢地向天池移動,邊用數碼照相機忙不迭地記錄這一時刻。我從密林深處拍、從高處拍、從近處拍、從正面拍、從側面拍,生怕漏落任何一個角度,生怕遺落每一張漂亮的圖片。我不停的回看著這一組圖片,我也不知是在為自己的拍攝技術點贊,還是在不停地為天池的綠點贊。 終于坐上小舟蕩漾在天池中了。我忍不住學著老船工的口吻大聲地喊了起來,“開船了。”同船的客人大多隨著我的喊聲會意地笑了起來。泛舟于綠色掩映的天池之中,心里的愜意可謂是說也說不盡。 當我們還在盡情欣賞小船行走后天池中留下的那一縷縷富有詩意的綠波的時候,小船已經到了一進龍宮之處。在這里,天池已到了盡頭,前方突現一米許高、寬的洞口。我還在猶豫如何進入溶洞的時候,很有經驗的小船駕駛員卻突然把方向一擺,一加速,小船便直直地進入了溶洞。 洞壁中造型奇異的鐘乳石、石筍,在紅紅綠綠的燈光照射下,時而頂天立地地立在寬敞的大廳之中,時而又似驕羞的少女微露著潔白的面紗,時而又如金碧輝煌的人間珍寶,還真把整個溶洞打造得如同龍宮般富麗堂皇、美侖美奐。 小船在這宮殿里穿梭得實在是太快了,我和妻子才掏出手機錄得幾個鏡頭,一進龍宮的盡頭便到了。我和妻子戀戀不舍地棄船上了岸,但魂卻似丟了似的,竟然坐在岸邊的木凳上呆呆地發起了呆,久久都不愿離去。最后還是在此處工作的景區工作人員提醒下,告訴說前面還有很多很多美景后,我們才猛然地清醒過來,也才依依不舍地繼續前行。 在一進龍宮的不遠處,穿過一通天洞穴,轉過一深深暗道,便是二進龍宮。二進龍宮的溶洞多處已有人工打造過的痕跡,景觀已大不如一進龍宮那么迷人,然其亦夢亦幻的意境,也著實讓人有一種如臨仙境之感。而且,更為美妙的是,在二進龍宮的盡頭,有神奇的地方——金魚塘。 金魚塘其實是一個大天坑。這里四面環山,林壑優美。因為從金魚塘到漩塘,要走旱路,且要翻山越嶺,多數游客到了這里,均畏難而沿二進龍宮的通道乘船折返,是以這里的風景因為更靜而另有一番風味。 我們環著天坑向上走,也不知天坑到底有多深,也不知到底走了多少梯坎,前面才有條通往環山間相對較矮丫口的平緩斜谷。矗立在斜谷一側的高大巖石上,深深地刻著“藥谷”兩個醒目的紅色大字。 我不知道這藥谷中到底有沒有名貴的中草藥,我只知道這藥谷里的植被卻是保存得相當完好的,大有原始森林的味道。谷中比比皆是筆直的合抱之木,大者甚至需要兩三人牽手才能合抱。在這里,林與石達到了最完美的組合。我發現那些從巖石縫里長出的大樹,粗壯的樹干竟深深地把高高突起的巖石嚴嚴實實地裹了起來,石與樹竟渾然成為了一體,形成了上樹下石的奇觀。 翻上丫口,地勢突然變得平坦起來,然四周山蠻的陡峻卻絲毫未減。目光所及,覆蓋著厚厚植被的高大山巒更顯身材的魁梧;越過高大的山巒,背后便是一望無際的淡藍色云天。小憩于平坦之處,我盡情地看鳥兒在空中自由地飛舞,盡心欣賞鳥兒在幽谷中優美的歌聲,我突然發現我似乎變成了一只歡快的鳥兒,我也能在這一片天地間自由自在地翱翔,也能無拘無束地歌唱起來。 通達漩塘的路又陡了起來。先是到了撫云處,這里的山勢有如一翼然的亭子。行走其間,其下空曠無物,但遠處浮云卻仿若觸手可及,有那較難走的兩三處低矮之地,還要卷著腰、側著身才能通行。接著是奇妙的旱溶洞。溶洞是直下直上的,雖不大,但洞中景觀卻一點都不遜色。我們邊走邊欣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個是目不暇接。同行有一年近七旬的婦女老人告訴我,她由于年齡和身體的原因,近年來出行多是以兩輪車代步,今天看到這么多美妙的奇觀,竟然也能讓自己不自覺地翻山越嶺了。 佛洞在旱溶洞下方的不遠之處。這里的巖石除佛洞處向內凹進形成大廳外,可謂是壁立千刃,飛鳥難越。洞中分層次地塑著高大的觀音、如來、達摩、韋托、彌勒佛等塑像,據說這里是中國最大的洞中佛堂。我最喜彌勒的塑像,他笑容可掬,溫婉能容。 到漩塘的路已是平緩起來了。我們雖累,但卻很快活。駐足于漩塘邊上,守望著這一塘清且漣漪的塘水,靜靜地領略著山不轉水轉的奇妙,我不禁為這大自然的神奇而感嘆。這時,我忽然抬頭看到遠方一位老農揮舞著鞭子趕著壯壯的大水牛正在耕田,我又仿佛看到了這里無限的生機。 余國富 2021年5月6日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夏日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 早上的太陽哥哥好像一個大火爐,大地間被烤得一片炙熱,空氣都被熱浪包圍著,悶得讓人喘不過氣來。中午,火辣辣的太陽哥哥突然生病了,請來了烏云姐姐來替班。頓時,湛藍的天空突然陰暗下來,滾滾烏云有如泰山壓頂般壓人心房。風婆婆也不甘示弱,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呼出一口氣,霎時,塵土滿天飛,柳枝被吹得來回翻飛,好像被鞭子猛烈的抽打著。小柳樹被吹得東倒西歪。地上的樹葉,紙屑像斷了線的風箏隨風飄揚。雷公公見狀,心想這個場合怎可以少得了我呢,也立馬趕來助興。一時間,烏云壓頂,狂風大作,雷聲隆隆,一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景象,好不壯觀! 雨妹妹適時地來到了,她用黃豆般的雨點猛烈地撞擊著每一個角落,發誓要把世界沖洗干凈,不給灰塵一點點可趁之機。一時間,烏云姐姐,風婆婆,雷公公,雨妹妹爭先恐后地同臺演出,好不熱鬧! 沒過多久,太陽哥哥又精神抖擻地來上班了,換走了烏云姐姐。風婆婆,雷公公和雨妹妹見烏云姐姐退出了也都不好意思再在臺上表演,一同退場了。陽光居高臨下的照射,灑在云朵上面,映出一道道彩虹,天空又恢復了絢麗的色彩! >>>更多美文:隨想

--寫給爸爸的祭文 爸爸去世四十周年了。當時,我因在外長山列島當兵未能趕回送終。思念縈懷,總想寫點什么來祭奠爸爸,以慰藉自己的悲痛。可是,每每提筆想起爸爸艱苦備嘗,苦心追求的一生;想起他為使兒女成才而忍受的苦痛與犧牲;想起他臨終前既滿足又眷戀的依依話語,我總是抑制不住地心痛萬分,淚雨連連。一次次,我不得不強制轉換自己的思緒,以平息內心過度的悲痛。今天,這一篇還不知要分幾次,寫到那日才能成章呢。 一個人成年后,特別是在事業上取得一些成績時 ,總會自然地想起扶持促使他走上這條生活道路的啟蒙者,指路人。感懷人世的滄桑,追念長者的恩澤,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在我成長進步的每個轉折關口,都記錄和灌注著爸爸的希望和心血。不是爸爸的努力支撐和自我犧牲,我的生活也許完全是另一種樣子。 我的老家是山東省壽光縣。爸爸16歲那年喪父,帶著奶奶、叔叔和三個姑姑一路逃荒來到東北。先是在吉林省農安縣做各種雜工,1949年解放前夕又拖家帶口到哈爾濱近郊的顧鄉屯,靠租地種菜維持生計。 貧窮固然易使人卑微,但是也激勵人立志。 爸爸念過幾年書,深知文化對于一個人,一個家庭的振興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他對我們兄妹的學習管得很嚴,要求很高。 小學二年級時,我挺淘氣,有時逃學和個別同學到野地里去抓青蛙、掏鳥蛋,被老師告到家里,并受到警告處分。爸爸知道后,狠狠地揍了我一頓。那頓揍,是真疼,也真刻骨銘心呀!奶奶在旁邊哭著求爸爸下手輕點,弟弟妹妹嚇得跪在一邊不敢動,爸爸恨鐵不成鋼地說:“不好好學習,能有出息嗎?將來你想一輩子吃窩頭,扛大個啊!”至今想來,那些囑咐,雖不高尚,卻很平實,那是貧苦人家的真實心愿和現實追求呀! 那以后,我逐漸地成了好學生,當了班干,入了團,常常考取第一名,捧著獎狀向爸爸報喜。 初中畢業時,考慮到家里生活困難,我是長子,想考個中專學校,早點工作,以減輕家里的負擔。爸爸堅決不同意,說:“你成績不錯,報考重點高中吧,家里就是砸鍋賣鐵也得供你上大學。” 我如愿地考上了哈爾濱第六中學,爸爸是真高興啊。那時,他在群力公社當會計,領著我到社里好一頓顯擺。哈六中是全省重點校,社會上盛傳:三、六、一十八(中學),清華加北大。 唉!可憐的爸爸啊,對我充滿了期待,對未來充滿了幻想。 入學不到一年,文化大革命爆發,一切都在顛倒,全國都在動蕩。爸爸也被關押審查,我去給送飯時,爸爸還囑咐我:“你還得多看書,多學習課本,國家不能總這樣吧!” 1969年初,在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中,我不得不放棄“大學夢”,回到爸爸的群力社,當了一名社員。心里雖然不甘,但每月能掙幾十元錢,減輕了爸爸的負擔,還是挺自慰的。爸爸依然沒有放棄他心中的愿景,下鄉二個月后,家里有了些積蓄,他給我買了輛自行車,忘記是從哪個圖書館弄來一個借書證,讓我繼續堅持看書學習,將來考大學。 我的個爹呀!我都甘愿務農一生,您怎么還有非分只想呢!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那是爸爸一代人至死不渝的信念和追求吧! 1969年珍寶島事件后,大規模征兵開始,爸爸又毅然決然地把我送入解放軍的大學校。剛剛為家里減輕點負擔,這又要離家當兵,我有些擔心和猶豫,爸爸說:“去吧,只要你能有出息,家里苦點沒什么。” 送我離哈那一天,當火車徐徐開動時,我看見爸爸在車下偷偷地抹眼淚,我的心里流血般地痛,眼淚嘩嘩地流…… 入伍后一年入黨,三年提干,爸爸自然是高興萬分。提干后的第二年,爸爸到部隊來看我,戰友們弄來許多海鮮歡迎他。我領著他參觀軍營、大炮、軍艦、漁港……,爸爸滿意地點點頭說:“這比大學生也差不到哪兒去!” 晚上睡覺時,聽到爸爸一陣接一陣的咳嗽聲,心里很難受。爸爸積勞成疾,早就有氣管炎、哮喘病,看來是愈來愈重了。我勸他回家好好治治吧,我多給家里寄點錢。爸爸說:“不用,老病了,吃塊蘿卜壓一壓,順順氣就行了。”積病多年的爸爸,為了省錢,從未住院認真治療過。 可憐的爸爸,最終因老病發展成肺癌,于1979年5月30日去世,年僅56歲。 千里奔喪,哭跪墳頭,我九曲斷腸,大聲呼喚著:爸爸,爸爸,我決不辜負您的期望。 爸爸是個普通人,沒有可歌可泣的事跡,可是,您用一生的辛苦和付出,用不倦的追求和扶持,為兒女鋪設成才之路,標示了一種偉大的“父愛”。 如今,每逢年假日,每當我工作上有了進步時,我都會第一個想到爸爸,都會到爸爸的墓前向他老人家匯報…… 許多年來,我經常夢見爸爸:佝僂的身影,期待的眼神,團聚的微笑,再三的叮嚀,醒來涕淚濕巾,哽咽不已。 我生活得愈是幸福,愈是想念爸爸! 爸爸:您雖未能看到和享受到改革開放的幸福成果,但是,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富強,您的兒女們,越來越幸福! 向您報告: 我們的國家已經又富又強,您當年痛恨的“老毛子”、“小鬼子”、“大鼻子”都不敢惹我們了! 您的發妻,我的母親幸福地生活到87歲,患病期間,住了最好的病房,找了最好的醫生,是在我的懷抱中沒有遺憾地辭世的! 您的兒女都住上了高樓大廈,都有了自己的汽車,都有了兒孫,都在幸福地安度晚年! 特別報告的是:我實現了您的愿望,1983年考取了吉林大學,圓了您的大學夢。轉業后分到省里某個大機關,從科員一步步地升到正廳長級的領導干部。您熟悉的老人們都說: “這是我們后輩人中最大的官了,真是為老王頭爭光了!” 爸爸:天堂里的您,安息吧! 爸爸:來世,我們爺倆再相見! 兒 國棟古稀之年涕淚叩拜 2019年清明節前夕于哈爾濱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在童年的記憶里,爸爸是不跟我們住一起的。他老是住在離煙火氣有些距離的另一間極小的房子,里面除了一張小床、一張小書桌、一把二胡,就是很多的報紙、雜志、書籍。 爸爸很兇,他的書讀到哪里來了,要寫什么東西只有他知道,我們是從不敢亂拿亂放的。他儼然是一個做學問的大家,生怕被我們吵著。媽媽呢,總是帶著我們姐弟五個,擠在一張沒有上漆的大木床上睡覺。據說那木床是媽媽千辛萬苦攢了錢,到山里買了木料,請木匠做的,一并做的家具還有一張大書案、一張飯桌加四條長板凳。這幾樣家私陪伴我們長大,至今在開江廣福老家安然無恙,真不知道啥時壽終正寢。早年的家私全實木、純榫卯結構,太經用了! 我們是在學校里長大的。小學二三年級時,學校住房緊張,我們住的房子不超過二十平方米,吃喝拉撒都要在里面解決,合理利用空間是第一要務。那張大床往屋子里一放,幾乎占了三分之一的面積。媽媽只好在房子的一角搭一個扇形的煤炭灶,灶的一邊放書案,書案一頭放碗柜,一頭作切菜的案板;灶的另一邊砌兩面矮矮的磚墻,上面放一木板,板上放一只上了鎖的木箱,下面堆煤炭。那張四方小飯桌只能擺在門邊:一端挨著床,占據了床沿的三分之一;一端抵著門,門只能開一半,板凳只好到床頂上歇涼了。 每到吃飯的時候,爸爸坐在床沿上,那是他固定的位置。其余的人都站著,輪番到飯桌前夾一點菜,然后退到一邊扒拉飯食。晚飯后,關上門,我們從床頂上取下兩根板凳放在飯桌前,點上煤油燈寫作業。媽媽就坐在床上備課、改作業。她有時倦得睡著了,筆尖戳在被子上,紅墨水暈染了一小片都不知道。 這樣小的空間,利用價值已經開發到了極限。洗臉架會知趣地站到旮旯里,夜壺會機智地躲在床底下,我們的書包當然會掛墻而居了。幸虧那時每戶人家的換洗衣服很少,一家人所有的衣物都可以在床里的吊板上安家落戶。人呢,除了夜里在床上安歇,白天幾乎不會同一時間擠在屋子里做事。 可是,一大家子人啊,再小的空間不知不覺總會冒出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把窄如鴿籠的屋子整得亂七八糟。刮風的時候,學校的樹木會掉下許多枯枝,我們爭著搶著去撿回來放到床底下,天長日久塞得滿滿的。有時候我會心血來潮,從垃圾堆里撿人家丟棄的斷毛線,一截一截連起來,想著織個手套什么的,卻遲遲不開工,把臟兮兮的毛線團甩在某個地方就不管了……做飯的煤煙、煤灰天天輪番作法,蚊帳深受其害,再也洗不出顏色。被子呢,只有一套,每天都有十幾只腳在里面踢來蹬去,而且總有人不洗腳,哪里還能看到一根亮色的紗。實在到了非洗不可的時候,趕著太陽早早洗了晾干,天黑前必須把被子弄好。所以,每過一段時間,父親都會邊摔沾滿灰塵的臟東西邊厲聲責罵:“這都成了古跡了,怎么不放到博物館去?”隨即“啪”的一聲。我們膽戰心驚地站在一旁,可恨那屋子太小,我們無處可躲,隨時都會成為他撒氣的對象,順手來一下簡直是家常便飯,實在悲哀。 我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來了一個姓黃的校長,他比較同情弱小,關心老師疾苦,特別照顧我們這個全校最窮的住家人戶。他把一間廢棄的房子騰出來,稍微整修了一下,我們終于有了專門做飯的廚房、睡覺的臥室,而且可以分床睡覺了。只是我們的廚房里有一口水井,時常有人到井里打水,廚房門口經常濕洼洼的,但也好過以前很多啊,何況剛搬進“新房”幾個月就用上了電燈。那一刻,我對“寬敞明亮”的理解是最深刻的,這是多年來不曾有過的居住環境,我們很知足。 大姐帶著幾姊妹在房子外面的空地上種了花。早上,我會坐在盛開的鮮花旁大聲讀課文,似乎那新鮮的空氣、甜蜜的花香,給了我好心情好記憶,我的成績漸漸好起來了,終于進入到優等生的行列。媽媽總是以我為榮,盼著我給她爭氣。 我們最擔心的是夏天,突如其來的暴風雨來了,瓦片抵不住猛烈的攻擊,造成多處漏雨。媽媽和大姐高聲呼喊“快點拿盆來”,我們急急忙忙跑進跑出,她們急急忙忙爬上爬下。一時間滴水聲響起,我們一屋大小無可奈何地抬頭看著漏雨的地方,盼著老天爺開恩,讓雨快快停下來。 每到過年的時候,大姐總是帶著我們做徹底大掃除。綁在長竿上的大把竹葉,是專門用來掃瓦頂和墻壁灰塵的。大姐戴著草帽,仰著頭,大掃把在她手中很聽話地劃來劃去。平日里舍不得丟掉的雜物總要甩出一大堆,待到各種東西歸整完畢,大姐就開始用白紙糊墻壁,然后選出一塊地方做“專欄”。她把《大眾電影》《新體育》里刊登的明星、偶像的照片,沿著人形剪下來貼在墻上,有時候分布呈扇形,有時候呈梯形……怎么貼我們都覺得好看,在我們心中大姐永遠是高大上的。 最讓我們記憶深刻的是:有一年臘月,大姐出乎意料地爬上學校那棵多年只長葉不開花的桂花樹,砍下一大枝丫,將平時在校宣傳隊攢下的彩色皺紋紙拿出來,做成各色各形的花綁在枝葉間,搬進房屋,這種鮮活的裝飾恐怕在整個開江縣也是頭一遭吧。可惜這一大樹花被爸爸“攆”出門外,“香消玉殞”在老桂花樹下。 后來,姐姐們有的出嫁,有的到外地讀書,房子里的擁擠徹底得到緩解。再后來,我們各自成家立業,有了自己獨立的空間,這空間是20平方米的好多倍。 時移世易,我們在各自的家庭、工作瑣事中思考、徘徊、決斷,周而復始,從前在20平方米里擠出來的親情濃度在稀釋、在淡化。好想回到過去,夏日里,月亮壩下橫七豎八躺在涼床棍上熟睡;冬日里,擠在大木床上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可我們在成長,時代在變遷,終究回不去的。唯有學校后的那條小河至今還在低吟淺唱,汩汩東流……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一、巷道 巷道,就是看上去很近的那種深邃 就像一棵棵柱子排著延伸 當柱子找準了自己的位置 把腳踩進巖石頭頂進煤層 支撐起亙古的歲月 后面就該他們向遠走了 遠,誘惑他們一生 一群礦工又向巷道深處出發了 他們誰也叫不出誰的名字 一批礦工剛撤下來一批又頂上去 在黝黑的巷道里擦肩而過 他們彼此用礦燈交換著眼神 永遠保持一種行走的姿勢 二、礦燈 我常常想起他們 頭上那盞雪亮的礦燈 地上有花有草和女人井下沒有 他們只有不斷地開采 挖掘凝固的時間和歲月 他們不知道黑暗 在一點點稀釋他們的光亮和血液 在深邃的煤層縫隙里 他們用礦燈閱讀煤壁上 關于草叢、樹葉、昆蟲的傳說 每一盞礦燈都是他們活著的狀態 無論是頭戴抑或肩搭手拎 礦燈將陪伴他們走完一生 三、窯衣 一件破舊的窯衣 剛走上幾條嶄新的線路 每個細小的針腳 都是從母親的白發中抽出 夜晚,一盞油燈是母親的伙伴 跳動的火苗生動了母親佝僂的背影 母親翻動棉衣火苗很旺 暖著我寒冷的冬季 我知道在巷道里走多遠多長的歲月 也走不出母親手上的線路 四、打柱 掘進機把手臂迅速藏進煤層 鐵柱馬上把藏在袖里的胳膊伸出 伸直雙臂舉起頭上大面積的黑 董存瑞炸碉堡 舉起一場戰斗 所有的鐵柱伸出雙臂 舉起人類需要的一塊溫度 鐵柱排著整齊的隊伍 向黑暗盡頭挺進生命和汗水 董存瑞炸碉堡 大聲呼喊 為了新中國前進 鐵柱舉著半徑地球 不敢喘息 五、溜槽 冷壓出的溜槽肚量很淺 幾寸深能承載多少滾動的歲月 溜槽里黑色漂浮物 沾著開采者的汗水血漬蹭掉的肉皮 溜槽里的鐵鏈拽著刮板前走 速度和時針同步 攉煤的鐵鍬不停 溜槽里的疼痛故事 就會在燃燒中傳播 六、攉煤 炸響黑色亙古 硬壁的骨骼碎片堆滿采面 攉煤的男人前腿弓后腿繃 像賽龍舟的劃船手 他們一直劃 被后面的追趕 必須一口氣把煤攉完 鐵鍬劃動 潑出的固體是水 溜槽里磕碰出了呻吟 他們拼命往前劃 船未動溜槽在挺進 兩岸的鐵柱排著縱深 第一批攉煤的換下來了 他們肩扛鐵鍬 撤離采面 身后鐵鍬滴下的水珠 另一批劃船者 繼續攉煤 七、他功夫太深,一閃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一個礦工身懷絕技 像嶗山道士穿墻而過 那天采面響炮之后 他抓住聲音尾巴 鉆進煤層 我們挖掘幾天 也沒找到 只找到一些疼痛 他穿越煤層身手很快 眨眼不見了 我們堅持天天挖掘 始終沒發現他的蹤跡 他功夫太深 一閃 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八、運輸皮帶 井下運輸煤炭 是皮帶使命 三個礦工 陪它走一天路程 它背著一塊長條煤 從這頭走到那頭 只要采面有喊聲 就得背著疼痛前行 礦工背著命運走 皮帶背著一座 山的脊梁爬行 九、井下的風 井下風是圓形的 壓縮在密封的橡膠桶里 風的使命 攜帶瓦斯煤塵走出采面 風咬著帶刺的瓦斯和煤塵 像拎著恐怖分子兩個炸藥包 向井口跑去 風的生命很短 只有采面到井口的距離 就這么短暫的歲月 風要陪伴礦工走完一生 2021-4-16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雙鴻【2024】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ai相關股-金像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arrow
arrow

    e58tj9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